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凉爽夏日已“余额不足” 苏城最高气温将很快“奔三”
2019-06-27 10:40: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梅姑娘前天有点“含蓄”,只是在中午刷了刷存在感,昨天一早就进入了状态,苏城阴雨绵绵。尤其是北部的张家港和太仓,短时雨量比较大。受阴雨天气影响,苏州昨天早晨的最低气温为21.4℃,白天气温回升乏力,截至下午4时,最高气温只达到了23.3℃。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苏城近期的日平均气温均在24℃左右,最高气温也多在30℃以下,但凉爽天气已“余额不足”,短期内梅雨将作短暂“休整”。未来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增强北抬,苏城的最高气温将快速上升至30℃以上,市民需提前做好防暑准备。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多云到阴,东南风3~4级。今晨的最低气温在22℃左右,受副热带高压增强的影响,今天的最高气温将回升到31℃左右,午后天气比较炎热。预计明天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全天气温在24℃~33℃之间。空气质量不错,苏州昨天夜里到今天上午为优,今天下午为优到良。(苏报融媒记者 邵群)

标签:最高气温;最低气温;副热带高压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