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总体顺利 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2019-06-25 09:59: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张帅)当前,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总体顺利,较好地完成了阶段性目标任务。记者近日从市发改委了解到,各市、区均建立完善了重点项目推进机制,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今年以来,我市负责实施的省重大项目建设推进顺利,1至5月完成率44.2%,比去年同期提高15.7个百分点;市重点项目1至5月完成率41.3%,比去年同期提高8个百分点。苏州通富超威高端处理器产业基地、张家港沙钢环保综合提升等项目提前完成年度计划任务。华为苏州产业技术研究院、苏州港太仓港区四期工程等项目投资进度超过50%。各地各部门全力推动一批计划新开工项目进入开工流程。药明康德苏州新药开发总部、吴江英诺赛科半导体芯片、张家港静脉产业园等项目如期开工。太仓吴中集团星药港、苏州辉慈国际医疗健康中心等项目正常办理前期报批手续,计划下半年开工。国巨电子元器件生产、长江联创智能装备制造等项目投资进度超过40%。

  在招引储备工作方面,我市提前谋划项目储备。上半年,我市在美国、日本、上海、深圳等地举办投资说明会、推介会等招商活动。下半年,我市计划开工包括研发制造中心、科创载体、现代产业在内的项目345个,总投资2313亿元,新建一批民生和生态环保项目。

  市发改委有关人士介绍,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环境下,全市重点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来之不易。市委、市政府实行领导挂钩联系重点项目制度,各市、区均建立完善了重点项目推进机制。张家港市明确了“招商突破年”主题,常熟市、昆山市、吴江区、相城区等地先后召开集中开工仪式,太仓市继续开展“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吴中区和姑苏区建设、升级了项目信息管理平台,苏州工业园区召开成果汇报会,苏州高新区出台产业用地项目预审办法。市发改委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督促检查、跟踪调度等职能作用,抓牢工作机制,实施市重大项目推进例会制度,协同市有关部门,强化推进举措,加快谋划招引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示范性强的重点项目。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