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八国男篮争霸赛8月启幕
2019-06-25 09:56: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张甜甜)昨天上午,2019苏州八国男篮争霸赛(以下简称“八国赛”)暨国际篮球文化周举行新闻发布会,今年的八国赛将于8月23日—27日举行,这已是该赛事连续第五年在苏州举办,7支参战世界杯的男篮球队将齐聚苏城,为苏州市民带来12场精彩比赛。

  今年参加苏州八国赛的有希腊国家队、塞内加尔国家队、委内瑞拉国家队、多米尼加国家队、波多黎各国家队、约旦国家队、土耳其国家队以及中国国奥队8支队伍。2019篮球世界杯将在中国的八座城市举办,今年苏州八国赛恰好在男篮世界杯前举行,来苏参赛的7支国外球队均是将要参加男篮世界杯的队伍。各队都将以主力阵容参加苏州八国赛,并将此作为世界杯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这些球队中拥有多位现役NBA球员,队伍规格高、参赛阵容强,将为苏州市民带来“世界杯在中国,八国赛在苏州”的精彩表演。

  据了解,今年苏州八国赛的赛程编制与以往四届有所不同,增加了更为紧张、刺激的交叉淘汰赛制,各国比赛必将更为精彩、激烈。赛事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直接淘汰模式,八支队伍进行4场比赛,胜队直接晋级半决赛,失利球队则进入排位赛,一共将在苏进行12场精彩的比赛。

  苏州八国男篮争霸赛已连续举办四届,中国篮球协会副秘书长、竞赛部部长肖红安表示,这项赛事已成为目前中国最高水平、最大规模的国际篮球邀请赛之一,跻身我国知名国际篮球赛事之列。苏州八国赛不仅为各国队伍提供实战锻炼机会,在帮助中国男篮输送培养篮球储备人才方面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今年的八国赛由中国篮球协会、苏州市体育局主办,苏州市体育中心、苏州市体育实业投资发展公司、苏州独墅湖科教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苏州市体育中心和独墅湖体育中心都将设置比赛场地,8月27日晚在苏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进行最后的决赛。作为东道主,中国国奥队将于8月25日首战多米尼加国家队。今年八国赛票价依然保持亲民价位,有100元—500元五个等次供市民选择,今天起正式出票,市民可通过大麦官网或两个赛场的售票点购票。除了多日紧张赛事,同期举办的文化周也将为苏州市民带来更多精彩纷呈的活动,赛事活动的群众互动性将进一步增强。

标签:八国;苏州市;苏州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