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城“开场”梅雨来势汹汹
2019-06-18 10:22: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苏州昨天(6月17日)早晨的最低气温为25.9℃,东南风吹拂,体感比较凉爽,天空云系有点多,阳光略显低调,午后最高气温升到了32.6℃,有一点热。

  其实,看似平静的天气正悄悄酝酿着一场明显降雨。气象台预计,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增强北抬,今天雨带将北抬至长江中下游地区,苏州进入梅雨期。梅雨期天气的显著特点是气温高、湿气重、阴雨多。

  今天(6月18日)将进入中考第二天,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今天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可达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东南风4~5级,阵风 6级,水面上阵风7级。今晨的最低气温在22℃左右,今天的最高气温在25℃左右。今天的降雨过程中,局部可能伴有雷电和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市民需注意防范。预计明天阴天,有短时小阵雨,气温在23℃~28℃之间。苏州今天白天的空气质量为优。(苏报融媒记者 邵群)

标签:东南风;最低气温;最高气温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