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古城区河湖“两违”整治启动 明年年底前全部完成
2019-06-12 14:3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惠玉兰张博彦)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一直是苏州人对家园的美好期待。但河湖边私搭乱建、随意侵占水面等情况仍有发生。昨天,姑苏区全面启动河湖“违法圈圩”和“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行动,根治污损河道“毒瘤”。

  建新村1号地块紧靠古运河,沿河分布着4间小型无证经营废品回收站,面积约有300平方米,区域内私搭乱建严重。双塔街道河长办在前期排查中发现,有人员在违章搭建内生活起居,存在污染水体环境和消防安全隐患的情况。当天,在姑苏区河长办“两违”整治的推动下,双塔街道河长办联合街道331整治专班、“四类行业”整治办公室、市场监管、公安等多部门对该地区进行整治清理,进一步加大水域岸线保护力度,恢复古运河沿线景观功能。

  上午9点15分,执法人员集结后来到现场,在对住户沟通说明来意后,劝导住户搬离。随后,执法人员对违章搭建进行逐步拆除,并要求住户限期之内将区域内垃圾打扫干净。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共有4户人家居住在3个简易集装箱和一个违章搭建的木结构房屋内,内部电线私拉乱接等情况严重。

  根据《苏州市河湖违法圈圩和违法建设市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河湖“两违”整治范围为全市所有河湖。目前,已经排查出市级河湖“两违”项目1369个,预计2019年底前完成820个项目整治,2020年6月底前完成167个项目整治,2020年底前完成382个项目整治。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