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张家港首个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开工 老小区居民告别“爬楼难”
2019-06-11 10:52:00  来源:引力波  
1
听新闻

  6月10日下午,张家港市首个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在沙工新村47幢1单元开工建设,这意味着很快这里的12户居民将彻底告别“爬楼难”的困扰。

  

  

  这个项目的发起人是住在沙工新村47幢1单元501室的盛永兴,今年已经68岁,他告诉记者,沙工新村是16年前建成的老小区,47幢的6层楼里,住着12户居民,其中大部分都是老年人,每天上下楼很不方便。去年,张家港市出台《关于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的指导意见》,鼓励符合条件的老旧小区,在居民同意的情况下加装电梯,盛永兴便动了心思,他多次召集同一楼道内的住户开会,协商电梯安装事宜。装电梯是好事,大家都支持,但安装费用如何分摊,各楼层的居民都有自己的想法。“和低楼层的住户做了不少工作,最终协商的结果是,电梯安装费用由三层及三层以上8户受益业主共同承担,1、2层的住户不用分摊任何费用。最终把这个事情办成了。”盛永兴说。最终,12户业主达成一致:电梯安装预算总费用49万,三层及三层以上住户承担费用3.8万至7万不等。经过3个月的前期准备,今天该项目终于开工建设,预计预计10月1日前完成施工。

  记者从张家港市物业管理处了解到,老旧住宅小区加装电梯,首先需要得到本幢或本单元2/3以上业主同意,然后还要经过可行性论证、方案公示、办理手续和签订合同等一系列流程后,方可开始施工建设。目前,除了沙工新村项目,该市云盘三村14幢和16幢加装电梯项目也将于下个月有望开工。(苏报融媒记者 杨溢 文/图)

标签:电梯;张家港市;新村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