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端午假期苏州全市共接待游客264万人次
2019-06-10 10:4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这个端午小长假,苏州天气晴好,八方游客畅游苏州。据市文广旅局测算,截至6月9日下午4时,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游客264万人次,同比增长4%,旅游总收入31.97亿元,同比增长6%。

  今年的端午假期,全市4A及4A以上景区共接待游客212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2259万元。受高考与端午节撞期等因素影响,实行实名制分时预约的几处景区或场馆的接待量同比有所下降:狮子林3天共接待游客26426人次,同比下降20.3%;拙政园累计入园59025人次,同比下降9.7%;苏州博物馆网上预约2.1万人次,实际入馆1.84万人次,同比下降28.9%。一些开放式景区人气颇旺,其中,金鸡湖景区共接待47.91万人次,同比增长12.54%,平江历史街区共接待18万人次,同比增长9.09%。

  为了保持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切实维护游客合法权益,端午小长假期间,苏州市假日旅游专班各部门、属地政府、相关企事业单位和蓝天救援队等社会组织排班坚守岗位,实时监控东北街区域及全市重点景区客流、交通情况,发布景区舒适度为游客提供出游参考。这个假期中,我市进一步强化古城外换乘体系建设,增设了汽车客运西站换乘中心。据统计,假期3天,苏汽集团共投入大巴300辆次运送游客,古城区内部减少小车进入6500辆次。相城婚纱城、汽车西站、苏纶场三个停车换乘中心和拙政园、寒山寺、虎丘三个返程点共发车717班次,运送游客22739人次。

  为疏导古城陆路交通、给游客提供更多出游选择,东方水城公司试开通水上巴士,串联相门-盘门景区-山塘街-虎丘等旅游景区。3天假期中,全市水上游(含太湖、阳澄湖、金鸡湖、环古城河、甪直古镇等)共接待游客8.7万人次。

  端午假期中,苏州继续按“五一”假期模式在各换乘中心、火车站、重点轨交站点、东北街等地开展旅游志愿服务,及时做好旅游咨询回复、实名制分时预约相关事宜解释等工作。其中,苏州市旅游咨询服务体系的210多个点位3天共计接待游客约20万人次。苏州旅游志愿者在火车站、换乘中心、轨交站点、重点景区周边、咨询服务中心站设置了16处志愿服务岗,投入中英文志愿者近200人次, 总计引导游客约8万人次、派发宣传资料2万余份。苏州旅游官方自媒体发布各类信息40余条,官方微信和微博的总阅读量达460000。(苏报融媒记者 陶冠群)

标签:游客;接待;景区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