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监委聘请32位特约监察员
2019-06-04 10:08:00  来源:苏州新闻  
1
听新闻

  昨天(3日),苏州市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任会议,聘请32位社会各界代表为特约监察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乐明出席会议并向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

  

  据悉,聘请特约监察员,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的一项重要改革措施。党的十九大以来,随着国家监察机关和监察工作职责定位发生了新的变化,在原监察部门建立的特邀监察员制度上,特约监察员制度应运而生。本次聘请的32位特约监察员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经过严格程序考察优选产生,聘期至2023年1月,将着重行使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监督职责。在会上,他们签署了履职承诺书。

  

  刘乐明指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强化党和国家自我监督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事关全局的重大政治体制改革。苏州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监察体制改革各项任务,积极探索对纪检监察权力的监督机制。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引入外部监督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特约监察员充分认识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在履职工作中展示高水平、高质量,有效发挥外部监督、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帮助纪检监察机关更精准更有效行使监察权。纪检监察机关要增强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机制,为特约监察员履行职责创造良好环境。

  

  附:苏州市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名单(以姓氏笔画为序)

  卜泳生(女)、上官丕亮、王建明、方伟(女)、归浩、冯磊(女)、朱晓、庄毅(女)、许文农、李志华、李浩江、李翠梅(女)、杨美芳(女)、杨钧辉、肖翔、肖继好(女)、吴洪钢、吴海泉、张菊荣、陆锴、陆丽瑾(女)、赵焱、赵登坚、侯在林、姚新华、徐海龙、殷红霞(女)、黄萍(女)、黄学贤、梅新敏、曹黎丰(女)、魏立新(女)

  【时政专稿 文/《苏州新闻》黎 平】

标签:姓氏笔画;监察员;名单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