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亨通光电拟收购华为海洋51%股权 全面发力全球海洋通信
2019-06-03 1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 (记者 张珺) 6月3日早间消息,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亨通光电)发布公告,表示正在筹划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华为技术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华为海洋网络(香港)有限公司(简称华为海洋)51%股权。

  

  亨通海缆

  华为海洋在华为产业版图中占有重要地位。公告显示,华为海洋成立于2008年1月25日,是目前主要从事全球海缆通信网络的建设,是一家海缆通信网络建设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开资料显示,华为海洋是全球第四大的海底电缆工程商,主要负责电缆的铺设与维修,其中华为投资持股51%,英国知名企业全球海事系统有限公司持股49%——这是一家强强联合的合资公司。

  

  亨通集团

  “亨通光电准备拿下华为海洋51%股权,也就相当于亨通光电将相关业务从华为手中整体承接过来了。”据相关业内人士透露,“华为海洋是华为重点打造的一个版块,而现在亨通光电也进一步做这方面的业务,如果最终完成收购,那亨通光电能够进一步完善产业链,进一步增强行业话语权,而华为则将进一步聚焦终端设备,这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乐见其成。”

  

  海缆测试

  作为全球信息与能源网络服务商,未来亨通将不断创新,积极布局海洋通信、海洋观测、水下安防、海上风电及新能源等领域,打造“产品+工程+运营服务”海洋产业链,构建全球自主可控安全的国际海洋网络,为推动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建设海洋强国贡献亨通力量。

标签:华为;亨通;海洋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