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去年苏州专利授权量增42%
2019-05-30 17:1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园区首席记者董捷)昨天,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研讨班在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图书馆开班,来自全国26个 国家级培训基地的100余名代表在独墅湖畔集中“充电”。记者从开班仪式上获悉,2018年全市专利申请量达13.59万件,同比增长19.5%;专利授 权量达7.58万件,同比增长42.49%;PCT国际专利申请量达1822件,同比增长16.05%;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53.19件,同比增 长15.58%。

  近年来,苏州把知识产权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主要指标位居全国大中城市前列。去年,全市新申请国内商标注册15.3万件,同比增长52%;累计申 请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965件。我市不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2018年处理各类专利案件1317件,同比增长30.53%,其中专利侵权纠纷案件 366件,同比增长71.03%;处理假冒专利案件951件,同比增长19.62%。在知识产权人才工作方面,通过制定实施《姑苏知识产权人才计划实施细 则(试行)》,对引进知识产权人才最高给予250万元的安家补贴,并将专利工程师、专利代理人、专利分析师等3类知识产权人才纳入全市重点产业紧缺人才需 求目录等。

  本次研讨班的举办地——园区独墅湖图书馆多年来持续为园区众多科技型企业、技术研发人员和知识产权工作者服务,为苏州企业培养了一批知识产权人 才。2014年,独墅湖图书馆获评“国家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培训(苏州)基地”;2017年获批成立“江苏省企业知识产权人才研究与促进中心”,2018 年入选第四批国家级“知识产权服务品牌培育机构”。

标签:知识产权人才;园区;培训基地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