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十届金鸡湖端午龙舟赛6月7日开赛
66支中外龙舟队整装待发
2019-05-30 09:38:00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网站  
1
听新闻

  5月28日上午,2019“同乐江苏”中国电信“hello 5G”杯金鸡湖端午龙舟赛新闻发布会在苏州工业园区召开。目前,66支中外队伍已整装待发,将于6月7日在月光码头挥桨竞渡。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陶勇杰、苏州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奚松、苏州工业园区宣传部副部长殷卫东、园区宣传部(文体旅游局)副局长何雯、中国电信苏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常惠刚、赛事承办方代表苏州工业园区建屋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戈张宏等出席发布会。

  66支参赛队伍分为三大组别,包括12人小龙舟300米直道竞速男子组34支,12人小龙舟300米直道竞速女子组16支,22人大龙舟300米直道竞速公开组16支。总参赛人数1348人,其中外籍人士增至238人,分别来自巴拿马、威尼斯、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法国、瑞典、瑞士、芬兰、比利时、冰岛、德国等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占比18%。

  新闻发布会现场,赛事承办方建屋体育就本届赛事的赛制、亮点、奖项、安保等相关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在园区建设二十五周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金鸡湖端午龙舟赛依然保持高规格,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作为赛事指导单位,继续列入“同乐江苏”系列活动之一,届时江苏省国际友好城市队、省内国际队将与苏州本地队一同参赛,进一步提升赛事的专业化水准与国际化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一路承袭龙舟精神的金鸡湖端午龙舟赛,今年将在园区这片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土地上迎来第10个赛季。经过10年传承与创新,金鸡湖端午龙舟赛通过全民参与的形式,以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核心,以促进国际交流与发展为宗旨,已然成为园区和苏州市古今融合、中西合璧“双面绣”格局下最具代表性的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品牌之一。

  为了让更多人能切实地了解、参与并喜爱龙舟赛与中华传统文化,组委会规划了以传承为核心的“十年纪”维度,不仅包含贯彻十周年主题、搜罗十大热门创意产品的龙舟“拾”集,还对赛事十周年历程以及端午、龙舟和民俗文化进行集中展示,并将限量发售5000枚的十周年定制纪念邮票及十周年纪念“龙”系列文创产品,以回馈一直支持金鸡湖龙舟赛的广大龙舟爱好者。另外,为了营造更丰富的民俗节日氛围,本次龙舟赛的水上表演除了动力伞和水上飞人,将全新推出“龙舟拔河表演赛”,赛事现场还将通过街舞和舞龙舞狮结合进行龙舟快闪表演,将时尚潮流引入传统。

  组委会高度重视赛事活动的安全保障,协调了各部门进行通力合作,定岗定责,确保广大市民朋友们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节日。发布会上,承办方代表戈张宏向参赛的运动员、裁判员发出了文明参赛的号召,并且鼓励广大观赛的市民朋友们文明观赛、绿色出行。

  作为本次赛事的独家冠名商,中国电信为龙舟赛提供了多方位的支持。常惠刚表示,金鸡湖端午龙舟赛作为一项重要的端午民俗,不仅是单纯的体育活动、竞技比赛,还可以把人们内心深处的使命感激发出来,形成一种力争上游、永不服输、精诚团结的“龙舟精神”,这也与中国电信在企业文化和社会责任方面的诉求不谋而合。现场,陶勇杰、殷卫东分别向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赠送了赛事纪念品、颁发了荣誉奖杯。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