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法院加大对黑恶犯罪案件财产刑执行力度
2019-05-29 14:4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从治标转向治根的攻坚之年。全市法院将专项斗争向“打财断血”进一步延伸,加大对黑恶犯罪案件财产刑的执行力度,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截至目前,全市法院黑恶犯罪案件财产刑已执行到位511.5万元。其中,有13件判决生效的黑恶犯罪案件的财产刑已全额执行到位。

  去年12月25日,相城区人民法院对张某等16人恶势力犯罪集团“酒驾碰瓷”案进行宣判,集团首要分子张某被法院以故意毁坏财物罪、敲诈勒索罪、诈骗罪、保险诈骗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5万元。其余15人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至1年不等,并处相应罚金。

  今年4月12日,上述案件财产刑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指派精干力量,优先办理此案。法院一方面对涉案人员的银行账户及资产采取查封、冻结、扣押等执行措施形成震慑;另一方面积极开展走访,向被执行人、被执行人家属,及周边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敦促当事人及时履行义务。

  今年4月底,法院执行局三组人马分别前往被执行人老家安徽、云南昆明、江苏苏北,实地查看各被执行人的家庭情况、与村委会工作人员交流,向被执行人亲属进行法律释明,说清拒不履行的法律责任。另外两组人马前往两个监狱,督促16名被执行人尽快履行义务。截至5月20日,16名被执行人中,有13 人已全额履行,113万余元执行标的中已执行到位52万余元,另外查封车辆9辆,扣押1辆。下一步,法院将对扣押车辆启动评估拍卖程序,拍得款项将用于退赔被害人及缴纳罚金。

  去年以来,虎丘区人民法院共审结涉黑恶犯罪案3件共计23人。截至5月17日,尹某为首要分子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财产刑执行标的195370 元,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同案犯林某、韩某诈骗案财产刑执行标的55110元,李某某、马某某“套路贷”恶势力犯罪团伙案执行标的234044元,均已执行完毕。虎丘法院涉黑恶案件财产刑执行工作实现清零目标。

  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打财断血、除恶务尽”为宗旨,制订出台专门意见,加大对黑恶犯罪案件财产刑的执行力度,通过加强经济打击,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截至目前,全市法院已执行到位511.5万元,其中法院在审判阶段查控并执行到位435.7万元。判决生效的22件附财产刑黑恶犯罪案件中,有13件案件的财产刑已全额执行到位。(记者 邹强)

标签:执行;黑恶犯罪;财产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