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年底前完工 连接吴中和吴江的这座桥要复工了
2019-05-23 15:34:00  来源:苏州新闻  
1
听新闻

  上周五,“政风热线市长上线”活动举行。节目中提到,一座横跨苏州吴中和吴江两个区的桥梁工程成了“半拉子”工程,迟迟无法推进。桥梁迟迟无法建成,附近居民想要乘坐轨道交通,还要多绕二十多分钟的路程。今天(23日),这座桥的建设有了新的进展。

  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此前停工的桥梁建设工地上,一台挖掘机已经开始作业。

  

  

  记者了解到,这座尚未完工的桥梁连接的是吴中区兴昂路和吴江区的杨湾路,桥的两侧有多个居民小区。桥东侧也就是吴江这一侧,还设有苏州轨交四号线的清树湾站。

  吴中区居民于女士告诉记者,有了这座桥,从家中出发大概八分钟左右,就可以抵达地铁站,而现在从外侧绕路走,则需要近半个小时。此前,调查人员在现场看到,桥梁施工队已经撤离现场,施工的工棚也出租给他人使用。

  

  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桥梁工程是由吴中区负责施工,但停工的原因,主要出在了吴江方面,因为建设用地在吴江,而这座桥对吴江的交通没有多大影响,吴江不同意继续修桥。

  不过,有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土资源分局工作人员表示,土地规划已经调好了,但是指标很宝贵,要用在刀刃上,需要管委会确定。直播节目中,吴江区方面表示,目前相关工作的任务书已经制定完成,争取年底之前完成这项任务。

  今天,吴中和吴江两地工作人员也来到施工现场,目前正在进行复工土地的平整等准备工作。现场工作人员表示,确保2019年年底竣工。

  【时政专稿 图文/《苏州新闻》仇实 SBS全媒体编辑中心网络编辑部】

标签:桥梁工程;吴中区;苏州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