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科学技术奖苏州斩获46项 占到全省的六分之一
2019-05-22 17:37: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据市科技局消息,近日召开的全省科学技术奖励颁发了2018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苏州共有46个项目获得2018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占到全省的六分之一。据悉,苏州市获得的2018年省科技奖励46项中,项目奖45项,企业技术创新奖1项。近年来,苏州市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2018年,苏州市财政科技投入152.28亿元,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R&D占GDP的比重2.78%,全市科技创新综合实力连续10年位居全省第一。

  据介绍,在本次苏州市获得的45个项目奖中,一等奖11个,占比24.4%;二等奖10个,占比22.2%;三等奖24个,占比53.3%;主持完成的32个,占比71.1%,参与完成的13个,占比28.9%;医疗卫生类14个,占比31.1%,先进制造与重大装备9个、能源与节能6个、材料与化学工程6个;45个项目中,企业项目25个,占比55.6%,医疗机构10个、高校9个,科研院所1个。苏州旭创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省企业技术创新奖。

  此次苏州市获奖项目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金量,由江苏亨通光纤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亨通海洋光网系统有限公司、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东南大学、苏州大学主持完成的“高可靠海洋光纤光缆关键技术与成套装备”项目获一等奖,各合作单位经过多年攻关,开展高可靠海洋光纤光缆制造技术及其科学原理、机理和关键装备等方面的系统研究,攻克了高强度光纤制造工艺、高强度与耐高注塑温度涂层材料技术、高可靠性光缆制造技术,形成了一套自主创新的高可靠海洋光纤光缆工艺路线,建立了高可靠大长度的高端海洋光纤光缆产业化平台,打破国外垄断,实现了产业化与规模应用。此项目将引领光纤光缆行业向着高端产品转型升级,使我国在该领域的创新能力跻身世界先进行列。从此项目经济效益看:实现销售超15.87亿元,利润3.01亿元;知识产权方面:已获授权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18项,发表论文8篇,制定国标3项、行标1项。(苏报融媒记者 陆晓华/文)

标签:苏州市;光纤光缆;科学技术奖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