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姑苏区疾控发布健康提示 两种幼儿疱疹病进入高发季
2019-05-21 10:5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李静)近日,姑苏区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五六月份,疱疹性咽峡炎和手足口病将进入高发季,孩子和家长要注意疾病预防。

  姑苏区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医生陆沄鹏介绍,疱疹性咽峡炎和手足口病都是幼儿常见流行性疾病,以粪口和接触传播为主要传播途径,感染性较强,传播快,5岁以下儿童为高发人群。疱疹性咽峡炎和手足口病都会出现疱疹,区别在于疱疹性咽峡炎为咽峡部长满疱疹,而手足口病疱疹出现部位为手、足和口部。两种疾病都先出现充血性红点,继之小疱,接着破溃,形成溃疡。同时两种疾病均可能伴有反复发热、咽痛、孩子拒食、流口水等症状。

  陆沄鹏表示,每年的5至6月是疱疹性咽峡炎的高发季。按照姑苏区2018年的监测数据,托幼机构中一个班级同时出现2名及以上疱疹性咽峡炎患儿的比例较大,占全年总数的40%以上。同时,这一季节还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同样需要加强提防。“家长如果发现孩子发烧不退,同时口、手、足部起水疱,就要立即带孩子到医院进行治疗。”

标签:疱疹性咽峡炎;手足口病;咽峡炎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