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园区添7家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2019-05-10 17:4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在昨天开幕的2019全球智博会上,华为、西门子、科大讯飞、滴滴出行、新加坡国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等7家企业和高校科研机构率先在苏州工业园区创建人工智能应用创新中心,涵盖工业人工智能、AI+教育科技、智慧出行等运用领域。未来,这些创新中心将推动园区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园区打造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区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

  据悉,首批园区人工智能应用创新中心是充分融合智博会的特色、探索体制机制创新的重要举措。目前,园区正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开展“智能+创新试验”、建设应用创新中心、建设公共服务平台、优化应用创新环境等举措,开展人工智能应用创新试验区的建设工作。到2022年,园区计划聚集约10个人工智能应用创新中心,形成10个以上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打造20个以上可复制推广的应用示范项目。到2025年,将聚集20个左右创新中心,形成30个左右应用场景,打造40个以上可复制推广的应用示范项目,建成国际知名人工智能应用创新试验示范区和产业聚集区,力争成为国家级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驻园区首席记者董捷)

标签: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园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