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人工智能发展与应用 相城区元和街道赴沪揽进18个项目
2019-05-09 10:54: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相城区首席记者 周澜源 通讯员 庞淑婕)昨天,相城区元和街道走进上海虹桥商务区,举办“融入长三角沪动新相城”人工智能专场推介活动,来自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顶尖专家学者、行业领 袖、创业精英和标杆企业代表等200余人会聚一堂,探讨人工智能领域发展新动态,共话相城区与上海及长三角区域人工智能发展的新未来。

  今年2月,元和街道在上海启动“融入长三角沪动新相城”系列推介活动,首场科技人才专场活动收获不小。作为该系列推介活动的第二个专场,此次 活动聚焦人工智能的发展及应用,以搭平台、汇资源为路径,集聚人工智能顶尖人才,促进人工智能项目转化,带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抢占新一轮产业竞争制高 点。

  活动现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人才实训基地正式揭牌。

  该人才实训基地由元和街道与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打造,旨在以实训基地“小切口”撬动产教融合“大改革”,探索政校企联动共同推动共享型实训基地建设的路径。

  现场举行了18个人工智能领域创新项目签约仪式。这些项目涉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生物医疗等多个新兴领域,其中人工智能产业项目现场签约11个。此外,艾乐信息、联点数据、卓软信息等三家高新技术企业均与元和街道达成合作。

  围绕相城“12345”战略思路,元和街道聚焦以“数字文创、数字研发、智慧健康”为核心、以“服务贸易、跨境电商”为延伸的“3+1”未来产 业,通过持续与创新中心、科研机构、基金项目和领军人才的多方合作,吸引了润裳姿式智能科技、鑫智拓智能科技、寻迹智行机器人等一批优质人工智能类企业前 来落户。

标签:人工智能;元和街道;人工智能领域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