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苏实施器官捐献者家庭可获专项法律援助
2019-05-09 10:50: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赵晨民)日前,市法律援助中心、市法律援助基金会与市红十字会、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达成合作协议:即日起,在苏实施器官捐献者家庭可获得专项法律援助。

  据了解,我市每年实施的器官捐献案例中,部分捐献者是因道路交通事故、工伤等意外伤害和突发疾病死亡的。捐献者的家庭在痛失亲人的同时,为维护 自身合法权益,往往还面临相应的赔偿、债权债务等民事权益纠纷。专项法律援助的推出,实施精准援助,传递法治温暖,将有效为这些家庭解决后顾之忧。

  根据协议规定,苏州大市范围内,发生潜在器官捐献案例,涉及与捐献者死亡相关的赔偿、债权债务等民事权益纠纷,捐献者家庭均可申请法律援助。经 市红十字会、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转交并核实,市法律援助基金会将委托市法律援助中心指派法律援助律师为捐献者家庭提供法律咨询、诉讼代理等维权指导和法 律保障。

  近年来,为加快建立完善与苏州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形势相适应的法律援助体系,我市在全国较早建立法律援助事项范围和经济困难标准动态调整机制, 将劳动保障、婚姻家庭等与民生紧密相关事项纳入援助范围,在省内率先出台司法鉴定、公证法律援助、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援助政策,法律援助受惠面不断扩展, 法律援助保障水平持续保持在全国、全省先进水平。今后,我市司法行政机关和法律援助机构还将积极探索扩大法律援助受理事项范围,使法律援助更好地适应社会 需求,做到“应援尽援,应援优援”。

标签:法律援助;器官捐献;捐献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