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一17岁小伙路见不平一声吼 狂追小偷四个路口
2019-04-26 11:18:00  来源:城市商报·城市早8点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蒋世颖通讯员王金艳)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苏州相城一小伙路上看到小偷作案,见义勇为追赶小偷,最终将小偷擒住交给了警方。4月24日,小偷潘某因涉嫌盗窃罪被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日前,17岁的小刘骑着电瓶车经过苏州市相城区某高架桥下,目睹一名中年男子将一辆电瓶车的座椅掀开,取出座椅下的两组电瓶放到了自己的电瓶车 前方踏板上。当时,小刘没有在意,继续往前开,但他越想越不对劲,冲男子喊道:“这个电瓶是你的吗?”中年男子没有回应,立刻跳上车,不顾当时亮着红色信 号灯,直接闯了过去,小刘不假思索开电瓶车去追,男子似乎发现有人追赶,加快了速度,但小刘锲而不舍地追过了四个路口,15分钟后,小刘终于追上了男子, 将他从电瓶车上拽了下来,开电瓶车将他带到了派出所报警。

  民警调查中发现,小偷潘某不仅这次盗窃了路边电瓶车上的电瓶,还是个盗窃惯犯,不止一次偷盗电瓶。当天他睡在桥洞底下,醒来后,开着自己的电瓶车乱逛,看到一辆电瓶车停放在路边,便又一次起了歹意。据潘某交代,他一般都将偷来的电瓶卖给收废品的。

标签:电瓶车;小偷;苏州市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