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当好合作“双面胶” 科技镇长团“团”出成果转化新动能
2019-04-24 15:37:00  来源:苏州新闻  
1
听新闻

  今天(24日),第二届苏州市科技镇长团创新合作大会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11年来,共有来自全国165家高校院所和省部机关的686名科技镇长团成员来苏挂职。

  什么是“科技镇长团”

  选派“科技镇长团”是省委省政府为加快科技创新、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作出的一项战略部署。2008年10月在常熟率先启动。作为全省探索科技镇长团工作最早的地区,苏州始终将科技镇长团作为集聚高端人才和创新资源、提升苏州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抓手。

  据了解,近11年来,共有来自全国165家高校院所和省部机关686名团员来苏挂职,极大地推动了我市基层科技人才工作的发展。实践证明,科技镇长团已经成为苏州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的一支重要生力军。

  本届科技镇长团创新合作大会上,苏州科技镇长团成员继续积极发挥朋友多、信息灵、资源丰富的优势,积极为苏州发展穿针引线、铺路搭桥;同时,致力于为苏州引来人才、引进项目、引入资金;全力做好苏州发展的宣传员、联络官和实践者。

  据悉,第十一批科技镇长团75名团员自去年8月到任以来,主动融入,深入一线,精准对接,涌现出了一批丰硕成果。今天,一批镇长团合作项目也正式完成签约。

  今年,苏州还首次举办“镇长团杯”创新挑战赛,解决了一大批企业的技术需求。上午召开的大会上 ,还举行了首届“镇长团杯”苏州市创新挑战赛颁奖仪式。

  此外,由苏州市科技镇长团独立制作、打造的科技镇长团团歌和标识,也在今天正式发布。【时政专稿 图文/《苏州新闻》黄冠华】

标签:镇长团;科技镇长;镇长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