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会力量参与医保基金监督 苏州市医保基金聘用45名社会监督员
2019-04-23 15:11:00  来源:苏州新闻  
1
听新闻

  加强医疗保险基金监管是推动医疗保险事业高质发展、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今天(23日),记者在全市医保基金监管年暨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月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苏州将开展“2019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年”活动。

  在发布会上,苏州市医疗保障局向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发放聘书,聘用参与医保基金监督工作。4月11日,苏州市医疗保障局向社会发布公告,公开聘 请45名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此次被聘用监督员有人大代表、检察官、警察、律师、记者、医生,还有更多来自社会各个行业的普通职工。

  一直以来,苏州市医保管理部门注重创新管理手段,逐步建立起“涵盖各类机构、综合多种模式、实时动态跟踪”的医保基金监管模式,不断提高基金运 行效率。截至2018年12月底,苏州全市社会医疗保险参保人数为1009.66万人,全市共有定点医药机构4336家。2018年1月-2019年3 月,苏州全市实地稽查定点医药机构4314家次,扣回违规金额1409.33万元,暂停医保服务协议201家,取消医保服务协议13家。

  2018年,苏州开展以住院和门诊服务、药店购药服务为主要检查内容的专项行动。在专项行动中,苏州全市共检查1820家定点医药机构,其中定 点医疗机构799家,定点零售药店1021家。约谈425家定点医药机构,解除定点协议3家(其中医疗机构2家、药店1家),暂停医保服务23家(其中医 疗机构11家、药店12家),合计追回违规金额186.95万元。

  2019年是医保基金监管年,苏州将开展“2019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年”活动。全市社保经办机构将秉持“科学精 准、公平公正”的工作要求,推动医保监管工作纵深开展。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推动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多部门联合执法工作机 制,齐抓共管、分工协作,严控严管各类医保基金违纪违规行为;进一步深化医保智能监控系统功能,全面提升医保监管工作效能,有力保障医疗保险基金安全、平 稳、健康运行,助推医保事业科学高质发展。【时政专稿 文/《苏州新闻》 陈政】

标签:医保;苏州;基金监管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