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虎丘将推出“二十四节气”课堂定制线路
2019-04-22 14:43: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朱雪芬)谷雨节气,“二十四节气自然学校”在虎丘山风景名胜区内开课,围绕谷雨节气习俗,带着孩子们体验“走谷 雨”“品谷雨茶”的老习俗。活动一经推出,报名火爆异常,而精心设计的活动内容也得到了参与家庭、业内专家的一致好评。昨天,记者获悉,为满足更多游客的 体验需求,虎丘山风景名胜区将打造“二十四节气”课堂,围绕茶文化这一主题,在不同的季节推出不同的虎丘茶体验线路。

  “虎丘很美,活动很赞!每个体验环节都十分有趣又有意义,孩子和大人们都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谷雨节气。”当天的活动结束后,鲍文裕小朋友的妈妈留 下了这样一句评价。其实,本期活动的报名信息一经发出,就吸引了众多热爱自然、热爱传统文化的家庭报名,火爆程度远远超出预计。很多没能报名成功的家庭在 微信后台留言,这一系列体验项目能否开设成一条旅游线路,让更多人参与?

  这类“节气课”能如此火爆,江苏省东南教育研究院苏州分院副院长、国家级金牌导游顾凤娟认为,随着全域旅游的盛行,这类整合资源的深度文化体验项目火起来是必然的。顾凤娟表示,当下,要让文化“活”起来,不再是单纯地让游客去听和看,而是要让游客参与其中,亲身体验。

  记者了解到,为满足更多游客的体验需求,虎丘将推出“二十四节气”课堂定制线路。虎丘体验游项目负责人顾琤表示,虎丘的茶文化历史悠久,此次打 造的虎丘茶体验线路,围绕不同节气推出不同的项目,春季采摘、炒制云岩茶;夏季推出云岩荷花茶;秋季是桂花红茶;冬季为大家奉一盏“云岩三清茶”。游客除 了采茶、炒茶、品茶,还能体验茶礼仪文化课、虎丘碑拓等项目,深入了解虎丘的独特文化。

标签:节气;虎丘;二十四节气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