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姑苏区举办多彩活动迎接“世界地球日”
2019-04-22 14:40: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废弃的无纺布袋能用来做什么?经过环保达人的改造,它成了漂亮的旗袍;小朋友动手绘画,让它变得充满童趣……“世界地球日”来临,姑苏区金阊街道的多个社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环保主题活动,用变废为宝、大手拉小手等形式,呼吁更多人一起来保护共同的家园。

  姑苏区金阊街道采香花园社区联合苏州市城西中心小学校,利用双休日,在学校操场手绘环保袋。 记者 张健摄

  童趣十足!用画笔绘出美丽地球

  昨天,采香花园社区联合苏州市城西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开展了一场环保手绘活动,孩子们通过手中的画笔勾勒出地球最美的样子,用手绘环保袋的形式迎接“世界地球日”的到来。

  蓝色的大海、飞扬的小鸟、五颜六色的花朵……孩子们在环保袋上一笔一划地认真勾勒、填色,各种图案很快跃然“袋”上,每个图案都有其蕴含的深意。四年级的黄杰小朋友在空白环保袋上画出了一片蓝蓝的天空和郁郁葱葱的树林,呼吁绿色环保。

  采香花园社区居委会主任金晓丹表示,孩子们的世界充满天真童趣,通过这样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理解环保理念,希望大家从小做起,主动参与环保行动,为地球增绿贡献力量。

  孩子们一起学习环保袋的制作方法。 通讯员 吴琤摄

  变废为宝!无纺布袋“变身”旗袍

  昨天,彩香一村四区的创元公园内,两位身穿旗袍的优雅女士吸引了众人目光。“这旗袍是用无纺布袋做的!”“她们的手袋也是用无纺布做的呢。”……原来,彩香一村四区的社工们穿上了用彩色无纺布和旧喜糖盒上的装饰珠扣自制的环保旗袍,来了一场特殊的时装秀。

  这身另类“旗袍”是热心居民宋阿姨的作品,她不仅热衷环保行动,还有着一手漂亮的针线活。看着家里越积越多的无纺布袋,宋阿姨心中灵光一闪, “不如变废为宝,用这些旧的袋子制作服装!”说干就干,宋阿姨动手设计,小立领、双开衩,旗袍上的盘花扣就用平时收集的喜糖盒上的珠扣点缀。裁剪下的边角 料也不能丢,用缝纫机裁成细条,再手工编织成时尚的手袋,为旗袍点睛。

  从我做起!种下一棵盆栽绿植

  环秀社区携手拙政园管理处开展了为民服务项目——“环环相扣 秀美文化”系列活动,以种植盆栽绿植、倡导绿色出行的方式,为地球增添一点绿色。

  现场,社区给每个人发放了四五个不同品种的多肉,大家按照自己的喜好进行搭配种植。指导老师在一旁指点种植需要注意的事项,并耐心解答大家的问题。很快,大家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并在现场进行了展示。

  此外,活动还邀请了来自交通部门的两名党员志愿者。他们讲解了公共交通出行、客运购票、失物查找等知识,并手把手地指导大家如何用微信公众号查询路线、出租召车等,为大家提供了多样、方便、快捷的出行服务。(本报记者 朱雪芬)

标签:旗袍;环保;变废为宝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