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相城今年新增大数据入库企业50家 居全市首位
2019-04-18 10:30: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4月16日,苏州市发改委发布最新一批2019年度苏州市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入库企业(机构)名单,数据显示2019年相城区新增大数据入库企业50家,增数位列苏州大市第一。

  近年来,相城区高度重视大数据产业高地建设,加快培育、引进大数据企业、技术与服务,产业推进势头良好,大数据产业已逐渐成长为相城弯道超车、高质量发展的一张名片。

  据悉,目前相城全区已集聚紫光云引擎、同济区块链、阿尔山金融科技、上海超级计算机中心等300余家大数据企业(机构),2018年大数据产值超300亿元。

  在信息技术广泛应用于产业新旧轨道切换的进程中,相城抢占先机优势。在区内,以紫光云引擎公司等龙头企业为代表的“工业云”正加速向传统产业渗 透,驱动企业生产方式和管理模式变革,推动制造业向网络化、数字化和智能化方向发展。同时,纽克斯、希链科技、布瑞克等企业利用已积累的丰富数据资源,积 极探索客户细分、风险防控等应用,加快服务优化、业务创新和产业升级步伐。

  同时,为进一步推进大数据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切实解决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难点、痛点问题,相城还加快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系列“动作”正紧锣密鼓开展,相城区发改委主任王执晴表示,下一步,相城将系统排摸全区大数据发展现状、行业引领、产业链布局、周边发展态势、行业分析等产业发展动态,每季度出台大数据产业研究分析报告。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大数据产业发展顶层设计和统筹协调,相城还将突出建设以高铁新城大数据产业园为核心的大数据应用示范基地,建立完善全区产业 要素资源库,加紧出台相城区大数据产业专项扶持政策,加快推动大数据关键技术研发、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力争打造成相城跨越式发展的新引擎。(苏报融媒记 者 周澜源 袁雪 通讯员 沈晓月 孙上茜 胡雨峰 文/摄)

标签:数据产业;相城;人工智能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