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红“三行情诗”墙原来在苏州平江路 店主是位90后
2019-04-12 14:55: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等你很久,你还没来,我却已习惯了等你。”这“三行情诗”被手写在店铺的外墙上。抖音App上,这家店成了妥妥的网红,转发量最大的一条视频已经有50多万人点赞。最近,这家位于平江路的杂货铺火了,全国各地的游客蜂拥而至,以情诗墙为背景拍照打卡。昨天,记者采访到店主林芝佳,听他讲讲自己“贩卖美好”的故事。

  “三行情诗”背景墙成抖音“新宠”

  伴随着唯美的音乐《I mustcomeback》,一个女孩安静地坐在一面白墙前,墙上写着三行情诗“等你很久,你还没来,我却已习惯了等你。”视频中,女孩时而低眉浅笑,时而若有所思,夕阳西下,长发被风吹散,在背景墙的衬托下显得静谧而美好……这段视频在抖音App 上爆红,截至目前,已经有50多万人点赞。

  视频发酵后,引得网友纷纷前去打卡。“三行情诗”背景墙前,女主角换了一拨又一拨,被改编成不同故事、不同风格的小视频在网上转发。“好甜好浪漫,这句话击中了我的少女心。”“很喜欢这三句话,感觉就是自己恋情的真实写照。”“老板小哥哥的字写得真好看,我一定要到这里打卡。”微博上,这家店也因为这面情诗墙引发极高的讨论度。

  店主是位90后旅行达人

  网友口中的这面“网红”墙,就位于苏州平江路大儒巷社区。杂货铺的主人名叫林芝佳,是位“90后”。他透露,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三行情诗”背景墙前不断有粉丝排队拍照,店内也是被围得水泄不通。对于自己打造了一家“网红”店,他说,其实小店从去年10月就开始火了,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人流量达到高峰,“现在每天都有‘打卡军团’来店内、店外拍照,还有人让我用墙上的同款字体给他们写明信片。”

  2017年,林芝佳辞去在上海的平面设计师工作,独自一人进行环球旅行。泰国、迪拜、突尼斯、摩洛哥、埃及、美国、墨西哥……海外旅行的路费和花销非常昂贵,他就靠着摆地摊支撑自己一路前行。他将自己在上一站国家的摄影作品以及手绘的风景画制成原创明信片,并以设计师的眼光淘些特色摆件、饰品,一并拿到下一站售卖。“生意还挺火爆的,有的顾客是为了支持我的梦想,有的则是被我的作品和经历所打动。”林芝佳这样说。

  来苏州找“此心安处是吾乡”之感

  在埃及红海里潜水感受自由,在墨西哥瓦哈卡汽车站过夜,见证摩洛哥浩瀚的星空……游历20多个国家后,林芝佳想寻觅一处落脚点,找一种“此心安处是吾乡”的感觉。“听朋友说苏州的平江路很适合创作、休闲两不误的状态,于是我立即买了车票从深圳来到了这里。”

  去年3月,林芝佳辗转来到苏州,继续自己的梦想。他将自己很喜欢的这句“等你很久,你还没来,我却已习惯了等你”手绘在外墙上,还在不远处写下“贩卖美好”几个字,原本不经意的举动,却让这家小店被全国各地的人熟知。

  他将当初环游世界时diy的原创明信片和淘来的特色摆件、纪念品拿出来与人分享。“这些都是我精心挑选的,背后有着一个个迷人的故事,我会跟顾客交流背后的故事,让他们感受我当时的心境。”

  如今,小店开业不到一年,粉丝却是络绎不绝。背景墙前,既有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恋人拍一张创意婚纱照,也有正在寻觅另一半的年轻人给自己加油鼓劲,这让林芝佳备受鼓舞,“我的梦想就是我在店里写的这句话:遇有趣的人,做有意思的事,写有故事的文字,手绘很棒的画,拍很美的景致,同你分享。”

  记者 王可

标签:背景墙;行情诗;抖音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