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民营企业家代表畅谈减税降费新体验
2019-04-11 11:1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大秋)我市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昨天启动。税务、工商联等部门工作人员和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在“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畅谈减税降费新体验。

  苏州科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姚桂根算了一笔减税账,2019年4月1日起到12月31日,税率降低加上出差交通费用抵扣等总共可减少税收约1450万元。据了解,该公司2018年符合企业所得税税前加计扣除金额为3.85亿元,为企业快速发展注入了动力,实现营业收入超24.5亿元,同比增长34.4%。

  张斌是苏州金鹏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也是苏州市外贸中小企业促进会会长。他告诉记者,此次深化增值税改革估计将为公司减少260万元左右的税负。苏州市外贸中小企业促进会共有128家中小企业,平均营业收入在2500万元左右,所有企业都将用好、用足减税降费的新政。

  座谈会上,苏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柏立云表示,将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在苏州全面落地生效。2018年,苏州税务系统坚决落实“四个确保”,平稳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实现改革任务与税收业务“两不误、两促进”,共组织各项收入4445亿元,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兑现税收优惠1764.7亿元,占同期税收收入的48.2%。今年1至3月,累计组织各项收入1343.5亿元,为我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下一步,苏州市税务局将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做到组织领导保障到位,政策宣传辅导到位,办税服务措施到位,简化流程减负到位“四个到位”,继续以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持续落实好减税降费工作。

  启动仪式上,苏州市税务局与市工商联签署了“深化减税降费、扶持民营经济”合作框架协议。

标签:减税;苏州市;减税降费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