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高新区进行安全生产再部署 重拳出击违法行为
2019-04-09 09:42: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高新区首席记者周建越)昨天,苏州高新区举行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明确要在抓落实上下更大功夫,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力求发现问题见底、解决问题彻底,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红线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对于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辖区各地各部门要坚决重拳出击、严处重罚。该停的坚决停、该关的坚决关、该追责的坚决追责,对那些漠视法规、罔顾生命的企业及其负责人,要依法严惩不贷。要对违法违规企业进行集中曝光、纳入安全生产“黑名单”管理,形成强大震慑效应。凡是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经过整治屡教不改的,一律停产。

  对化工等重点行业的技改扩能项目,要严格程序报批;未批之前,坚决不能动。要真正发挥全区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平台作用,对C类限制企业和D类淘汰企业加大力度,提高企业的生产运营成本,倒逼企业转型升级。

  辖区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全面覆盖、动态滚动、不留死角”的原则,深入开展声势浩大的不间断拉网式隐患大排查。要突出和加大“四不两直”检查——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绝对不能做表面文章,绝对不准做虚假事情,特别是要高度重视那些习以为常、见怪不怪的普遍性问题或经验性问题,真正做到不留盲区、不留空白、不留隐患,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第一道防线。

  对所有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全部建立台账、梳理分类,各级党政领导要亲自督战抓治理,相关隐患的治理措施、进度等情况要每日上报区安委办,区安委办要定期进行通报。针对全区今年新挂牌的50个安全生产隐患和2个市级消防隐患,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挂图督战,确保按期整改到位。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