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3家医院跻身地级市50强
2019-04-02 10:12: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周函)近日,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发布“2018中国医院竞争力报告”“。地级城市医院100强”榜单中,苏州3家医院跻身50强,苏大附一院连续六年荣列榜首。各县级医院也成绩抢眼,9家医院位列“县级医院100强”。

  在“地级城市医院100强”榜单中,苏大附一院一马当先,连续六年雄踞榜首,苏州市立医院和苏大附二院分列32位、49位。中国顶“级医院100强”中,苏大附一院排名第33位,与去年相比前进一位,省内排名第二;在代表医院未来发展方向的“智慧医院HIC”榜单中,苏大附一院排名第74位。

  此外,昆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常熟市第一人民医院等9家医院,均跻身“县级医院100强”。在“非公立医院100强”中,苏州九龙医院、张家港澳洋医院分别位居第8位、第25位。

  据了解,香港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是一家具有国际背景的医院管理咨询民营机构,在国内外医疗界有较高的知名度。榜单在评选时主要以客观数据指标为主,经过多方论证和听取医院管理界专家意见后,对中国医院竞争力进行定量分析,得出各医院的综合分值,同时采用“四横(顶级医院、省会市属医院、地级城市医院、县级医院)三纵(非公立医院、中医医院和省域医院)”的分级模式筛选入围医院。

标签:县级医院;医院管理;城市医院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