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诞生首个“园林文化教育典范学校”
2019-03-29 11:2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3月28日)上午,苏州市第六届世遗青少年教育发展论坛在苏州园林博物馆举办,吸引了我市40多所中小学教师代表参与,共同探讨我市世遗青少年教育可持续发展。现场,苏州市第六中学被授牌“园林文化教育典范学校”。

  该论坛由苏州市教育学会、苏州百年老校协会共同主办,围绕“园林文化与教育”的主题,苏州六中、苏州外国语学校、园区星海实验中学、苏州园林博物馆等嘉宾相继进行主旨发言。

  苏州六中是江苏省艺术教育课程基地、苏州教育改革和发展战略性与政策性课题研究项目组组长单位。去年底,其《园林文化行塑高中生人文品格的德育实践》 被教育部选入全国中小学德育工作典型经验名单,为全市中小学园林文化教育的开拓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现场,苏州市教育学会、苏州市风景园林学会、苏州百年老校协会等单位授予苏州六中“园林文化教育典范学校”荣誉称号,为全市教育系统首创。

  同时,苏州六中与苏州园林博物馆签约,共同开发“园境课堂”,推进我市中小学“园林文化与教育”研究进入新的阶段。记者了解到,“园境课堂”的主要内涵包括实境——实践体验,艺境——艺文浸润,情境——情感升华。值得一提的是,签约结束后,苏州六中的学生来到拙政园开展了“园境课堂”的首次展示——江南丝竹。

  昨天下午,苏州市教育局在苏州六中举办了德育品格提升工程交流展示活动,多所中小学参与研讨。(苏报融媒记者 袁艺)

标签:苏州市;苏州;苏州园林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