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威尼斯大学代表团一行到访苏州大学
2019-03-28 17:26:00  来源:苏州新闻  
1
听新闻

  因为保留着"水陆并行,河道相邻"的双棋盘城市格局,苏州一直以来都有着“东方威尼斯”的美称。今天(28日),意大利威尼斯大学代表团一行13人到访苏州大学。

  在上午举行的座谈会上,来自东西方“水城”两所大学的代表围绕教育、文化等主题进行了充分友好的交流。

  苏州大学副校长张晓宏对威尼斯大学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苏州市以及苏州大学的基本情况,同时也期待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和促进两校在学生交换、教师交流和科研等方面的深入合作,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贡献历史文化方面的研究成果。

  访问期间,威尼斯大学代表团还前往苏州大学博物馆进行参观。

  意大利威尼斯大学建校历史悠久,在意大利公立大学中综合排名前六,研究排名第三。学校的东亚和北非研究中心是意大利最大的东方文化研究中心,汇聚了众多东方文化研究学者。学校近年来尤为重视跨学科研究和国际合作交流,尤其是与东亚高校的合作。

  自2017年2月正式建立合作关系以来,苏州大学和威尼斯大学先后四次进行交流互访,携手开展了包括“双城三桥”合作科研项目、Eramus+项目以及海外双向实习项目等一系列合作。

  2020年是苏州与威尼斯缔结友城40周年,来自东西方“水城”的两所高校还计划于今年11月和明年,分别在威尼斯和苏州举办“一带一路”水上双城历史与文化交流主题的图片展。【时政专稿 文/《苏州新闻》沈 吉 SBS全媒体编辑中心网编部】

标签:威尼斯;苏州大学;大学代表团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