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又是一年碧螺飘香时 太湖吴中端出2019年“文旅大餐”
2019-03-21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苏州讯(记者 张珺)细品洞庭碧螺,畅游太湖山水,在吴中的旖旎风光中乐享春的雅韵。3月21日,“眼底江南 心上吴中”2019苏州吴中洞庭山碧螺春茶叶节暨太湖文化旅游节在苏州石湖之畔启幕。现场,炒茶大师炒制新茶,第一锅碧螺春茶被赠与5位吴中籍“中国好人”,2019洞庭山碧螺春专项保护行动正式启动,四季主题的旅游线路和太湖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等同步发布。

  去年是“洞庭山碧螺春”的丰收年。洞庭山碧螺春以42.06亿元品牌价值位居全国区域公用品牌十强第三位,当年实现产值2.7亿元,成为吴中区促进农民增收、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此外,在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组织评选的首批“中国制茶大师”(绿茶类),吴中区两位制茶大师上榜,这是继非遗文化传承人之后,吴中区茶人又获得的一项重要殊荣。

  开幕式上,知名茶企中茶公司与吴中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提升碧螺春品牌影响、拓展产销渠道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这也是该企业今年再次牵手吴中,据介绍,今年2月份,该企业将2019年苏州洞庭山碧螺春茶全国产销推介会选址东山镇,并在东山镇设立了中茶公司洞庭山碧螺春茶原料基地。

  同时,为切实保护洞庭山碧螺春品牌,进一步规范吴中区茶叶生产经营秩序,保障茶农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2019洞庭山碧螺春专项保护行动正式启动。部分知名茶企代表共同发起洞庭山碧螺春专项保护倡议,号召企业家拧成一股绳、瞄准大产业、立足大品牌、胸怀大市场,共同促进碧螺春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好茶赠好人”是每年碧螺春茶文化节的一项重头戏,今年开幕式上再次邀请吴中籍“中国好人”共同品尝当年第一口新茶,并将现场炒制的新茶送到 “好人”手中。目前,吴中区共有11位中国好人,爱心接力创造生命奇迹的唐米琴、邱以峰、割肾救夫的好妻子张苏玲、用心守护残童孤老的毛春宝等一批好人事迹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邀请‘中国好人’品第一口新茶,目的就是为了弘扬不忘初心的好人情怀,倡导争当好人的中国精神,好人品好茶、好事传天下,让‘好人必有好报’的文化信仰在吴中大地广泛弘扬。”吴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吴中区依托独具魅力的农业特色产业、深厚的吴文化底蕴和优美的太湖山水资源优势,持续打造吴中旅游品牌,加快构建吴中全域旅游产业发展体系,积极推进农业文化旅游融合创新。2018年全区接待游客243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59亿元。随着开幕式的举行,吴中太湖文化旅游节大幕也将全面拉开。据介绍,今年太湖文化旅游节将设置24个子活动,涵盖民俗、美食、体育等多个方面活动,游客朋友可以在一年四季都领略到太湖旅游的乐趣。

标签:碧螺春;好人;太湖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