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坐长途汽车不久将可实现“刷脸购票”
2019-03-20 11:12: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3月19日,国内交通客运行业第一台刷脸售取票机在广州"微信支付合作伙伴大会"亮相,旅客可直接“刷脸”购买汽车票。这是巴士管家与微信支付联合研发的一项智慧客运“黑科技”。接下来,该项技术将在常州、苏州推广应用。

  今天,微信支付合作伙伴大会“全新天地”在广州召开,总部在苏州的巴士管家作为国内“互联网+道路客运”行业领先平台,现已拥有注册用户3000万,凭借在智慧客运领域持续的产品创新能力,在会上获评“微信支付行业创新优秀案例”,并在现场展示了其与微信支付联合研发的国内客运行业第一台刷脸售取票机。旅客通过巴士管家售取票机进行购票时,选择刷脸支付后,仅需输入微信绑定手机号验证,即可快速购票,整个过程相比于扫码支付可缩短近30%的时间。

  巴士管家方面介绍,自2018年12月,巴士管家与微信支付正式启动智慧客运合作以来,双方在智慧购票、品牌营销、AI技术等方面一直保持着紧密互动。此次刷脸支付手段的应用,有助于提高车站旅客购票效率,缓解客运站高峰期窗口购票排队问题。同时,对手机操作不熟练、忘带手机、手机没电等部分旅客,也能满足其购票需求。

  继广州之后,预计4月中旬,巴士管家刷脸售取票机还将在常州汽车客运站落地使用,并结合常州汽车客运站“刷脸进站”的功能,进一步提升“刷脸出行体验”舒适度。苏州汽车客运站也已列入落地应用计划。

标签:管家;巴士;购票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