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传承碧螺春古法制作技艺 六名大学生拜师学艺
2019-03-11 16:33:00  来源:苏州新闻  
1
听新闻

  地产碧螺春即将于3月下旬开采上市,不过,能掌握古法制作技艺的年轻人不多。今天,一批大学生来到东山拜师学艺。

  上午,来自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六名学生,正式拜中国制茶大师严介龙为师,学习碧螺春制作技艺。大二学生王从安表示,自己做好了吃苦的心理准备。他说,看师傅手上都是泡,挺辛苦的。希望能把严师傅的炒茶技艺学好。

  传统碧螺春炒制,要使用土灶果木烧火,凭经验退火加火,在温度最高达到300多摄氏度的铁锅中用双手炒作。严介龙16岁开始学习碧螺春古法炒制技艺,他希望能将自己毕生的功夫,传授给越来越多的年轻人。

  中国制茶大师严介龙说,炒茶是六七百年工艺,目前在炒茶叶的师傅平均年龄要将近50岁,炒茶40年第一次收大学生徒弟,目的是弘扬碧螺春茶的传承,让80后、90后喜爱碧螺春。

  在东山的这片茶园里,记者看到,碧螺春茶树开始有芽苞,即将进入采摘期。茶农说, 估计到三月二十几号可以采了。

  【时政专稿 图文/《苏州新闻》吕晓征】

标签:碧螺春;制作技艺;东山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