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0后教师创新试卷走红网络 《流浪地球》蕴含不少知识点
2019-03-08 11:07: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袁艺)最近,一张来自苏州市第五中学校的高二地理试卷因以电影《流浪地球》为背景出题,在微博上引起热议。昨天,记者采访到了这份试卷的出题老师胡唯婧。

  3月1日,苏州五中高二年级开展校内模拟考试。当学生们打开地理试卷时乐了起来。第一部分单选题的前5题是依据电影《流浪地球》展开的:“北京时间2019年2月5日(大年初一)零点,《流浪地球》在国内上映时,国际标准时间是?“”流浪地球计划利用太阳和木星加速流浪,不料地球推进至木星附近出了意外。地球推进至木星附近,考虑距离最近,需要穿越的行星轨道是”……考试后,学生们还兴致勃勃。一名学生将试卷发上微博,且@郭帆怎么看?

  3月4日,郭帆回复:“还挺难的!”并附上三个掩面表情。这份试卷被郭帆转载以后,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大家跃跃欲试,争相尝试做出答案。

  当出题老师胡唯婧得知这一消息时,捂嘴笑道:“没想到引起这么大动静。”她直言,这5道考题并非自己原创,而是前不久与正在常州高中任教地理学科的大学同学方琪讨论借鉴来的。

标签:试卷;流浪;地球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