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消保委新一届公益律师团成立
2019-02-28 09:57: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苏青金追峰)昨天,市消保委召开新一届公益律师团成立大会,8名工作经验丰富、热心消费维权事业的执业律师被聘为公益律师团成员,任期三年。经过选举,江苏丰云律师事务所负责人鲁云亮当选为这届公益律师团团长。

  公益律师团成员今后将主要在四个方面发挥作用:在解决重大消费疑难问题投诉、规范行业经营行为方面起到专业法律指引作用,对涉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大事件及时作出反应;通过对带有普遍性的消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提出法律意见,促进行业经营行为的规范;向立法机关、政府及相关部门提出消费维权立法及政策方面的建议;为消费者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对企业的不平等格式条款进行点评,代理诉讼严重损害消费者权益的案件。

  苏州市消保委秘书长胡震珉说,新消费带来的新纠纷层出不穷,这对更好为消费者提供维权服务,提高维权效率效能有了新要求。新一届的公益律师团将为广大维权组织和消费者依法维权提供良好的法律帮助和支撑。

标签:公益律师;消费维权;律师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