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扎根基层,在追梦路上努力奋斗
2019-02-26 09:52:00  来源:名城苏州网  
1
听新闻

  “英雄起于阡陌,壮士拔于行伍”。我们常说,基层一线是实践的火热疆场,拥有干事创业的广阔舞台,堪称人才成长的沃土。与此同时,基层也遍布“棘手事”“矛盾窝”,做好基层工作委实不易,很考验人的能力、定力与心力。(人民日报)

  每个百姓小小愿望的实现,都是基层工作人员大大的梦想。在新时代,基层工作人员都要以“特种钢”为目标,锤炼自己,锻造自己,一以贯之,做不掉队的“追梦人”,在社区工作中,做好聆听者、创新者、守护者这三重角色,也可以在平凡的岗位上,铸就不平凡的人生,实现不平凡的梦想。

  扎根基层,做社情民意的聆听者。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细小繁琐,但却直接关乎中央政策落地,直接关乎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感受。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梦想,也是基层干部努力奋斗的目标。俯下身子、深入群众,走到百姓身边,常坐坐矮板凳,了解民生倾听民意。在工作中磨练自己,唯有不断增强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察民情的听力、走基层的脚力,才能为做好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解决百姓的需求。

  勇于探索,做社区管理的创新者。当下,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飞速发展,社区管理也需要与时俱进。服务百姓,不是“你求我应”,更应该是“想你不曾想到的,做我可以去做的。”用眼力、脑力、听力、脚力的功力,创新社区管理。如何运用网络科技为百姓带来更多便捷,值得探索,但敢想,敢做,敢为人先,就一定能让智能化方便每一位普通百姓,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埋头苦干,做美丽和谐的守护者。实干不是写出来的,实效也不是吹出来的,基层工作来不得花拳绣腿,群众更需要解难题见实效。行走社区的每一个角落,记录下每一个问题,让每一位来办事,来咨询的百姓,获得更好的服务,才能把求助的问号“拉直”成为办好事的感叹号。基层工作人员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赢得百姓的点赞,才能得到百姓的认可。

  在繁琐的基层工作中寻定方位,在广阔的人生舞台上保持不变的价值追求。新时代,我们以新姿态,新作为,扎根基层,踏实走好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追梦路上努力奋斗,用行动守护社区百姓的美好生活。(王维红)

标签:百姓;基层工作人员;基层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