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110只个股全线飘红 成交量破万亿
2019-02-26 09:41:00  来源:引力播  
1
听新闻

  昨日A股继续保持迅猛的上涨势头,两市成交额突破1万亿元,三大股指涨幅全部超过5%,券商板块全线涨停,银行、保险、5G等板块表现极为强势。苏州110家上市公司全线飘红,11只个股涨停。

  券商板块迎来集体狂欢

  上周五走出好行情的券商板块今日迎来集体的狂欢,42只股全部涨停。券商集体涨停背后反映了整个金融板块的走强,银行、保险也不逞多让,紫金银行、越秀金控、中国人寿等33只个股封板。

  苏州金融板块表现上佳,不仅东吴证券延续上周五的涨停势头,常熟银行、吴江银行、张家港银行三只银行股也全部涨停。

  除银行、保险、证券板块上涨外,互联网金融、供应链金融等相关概念表现也非常亮眼,苏州股华软科技和中科新材涨停就是因为具备这些因素而收获涨停板。总体看,今日苏州11只涨停个股中,仅金融板块就有6家。

  “这么大的成交量确实非常罕见,但从2月以来的交易日看,A股市场一直呈现温和放量增长状态,投资者信心在逐步修复,”苏州证券业内人士表示,政策层面、资金层面和技术层面因素的共同推动是金融板块迎来爆发的主因。

  华为新机带火相关概念

  2月25日夜晚,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华为正式面向全世界发布了旗下首款5G折叠屏手机,引起了国内外消费者的强烈关注。随着华为新机的刷屏,今日股市也有所反应,华为概念、柔性屏概念、5G概念纷纷大涨,京东方A、领益智造、电广传媒等49只个股涨停。

  苏州股春兴精工、沪电股份、锦富技术同样取得良好表现。春兴精工是华为供应商,主要提供滤波器、双工器、合路器、波导等产品,也生产涉及5G领域的多频合路、小基站等产品。沪电股份主要生产单、双面及多层电路板、电子设备使用的连接线和连接器等产品,华为是其重要客户之一。锦富技术则因为柔性屏概念在近来备受市场资金追捧,其生产的柔性线路板是柔性屏的关键技术。

  另外,亨通光电、东山精密、安洁科技、中利集团这四家苏州上市公司也是华为的供应商,亨通光电和中利集团更是进入了华为的核心供应商名单。随着华为在5G、柔性屏手机等相关领域深入布局,苏州相关企业将持续受益。

  保证仓位很关键

  “我下午去洗个澡的功夫,我的股票就直接涨停了,今天这个涨势太猛了。”在某券商组织的收盘交流会上,苏州一股民如此表示,对于后市走向,多位股民也非常看好。“这么大的成交量肯定会吸引一部分场外投资者,入场的人会逐步增加。”某券商投顾说,当前的行情下应当保证自己的仓位,但不要盲目追逐热点。

  据了解,随着国内政策支持逐步落地、贸易摩擦风险释放,A股的整体估值将逐渐修复。而近期券商行业可能到来的减税降费、科创板进一步推进及中美贸易谈判进展顺利等因素的叠加,都对A股接下来的走势有重要影响。

  “国家层面对金融业的重视会促进金融行业迎来增长,当日金融板块疯涨是最直接的体现。”业内人士表示,金融板块有不少蓝筹股,这对整个大盘的引导作用较强,而且一万亿的量能释放,将给市场带来更多的增量资金,预计接下来会在调整中上涨。”(苏报融媒记者 王康 戴晓刚)

标签:苏州;华为;金融板块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