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上率下增强学习时效 吴中区木渎镇掀起“学习强国”热潮
2019-02-25 09:51: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吴中区首席记者范易通讯员倪昊)“学习强国”注册了没有?学了多少积分?最近,这些内容成为吴中区木渎镇党员们茶余饭后聊得最多的话题。自从注册“学习强国”App后,木渎人掀起了学习的热潮,带来新年掌上学习新气象。

  近日,木渎镇召开机关党总支总结大会,镇党委书记刘叶明特别提到“学习强国”App推广情况,并以自己春节期间使用软件的趣事作为例子,以此来勉励党员干部积极学、带头学,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努力营造全镇比学赶超浓厚学习氛围。

  2月14日,木渎镇党政办和宣传办联合发文,在全镇层面进一步加强落实“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任务。引导全体干部职工重视“学习强国”平台,把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真正把学到的信息变成自己的知识,切实增强学习实效。

  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每天通报各支部排名及成绩,各支部通报每名党员的排名及成绩,表扬先进,督促后进,及时激励党员职工学习。比拼排行榜积分,相互激励,进一步提高学习兴趣,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截至目前,木渎共有平台学员2312人,活跃学员人数1403人,通过领导重视,“以上率下”在全镇刮起了一阵学习之风。

  晒进度、考成绩、比收获、每天查看学习积分已经成为木渎镇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党员们每日的新习惯。同时,组织人社局党支部党员还自发成立“习无止境”学习小组,分享学习内容,比拼学习积分,促使学习氛围越发浓厚。

  近日,天平村党委组织全体办公室人员、村民小组长等共88人开展了一场“学习强国”App集中培训。利用PPT的形式,为大家演示了App的下载、新用户注册、实名认证和加入学习组织等具体使用步骤。2月18日,马庄社区负责人来到老党员牛师傅家中,手把手教会了牛师傅。牛师傅是社区老党员,拥有34年的党龄,自从看到“学习强国”App的新闻后,特别想下载学习,但是又不太会使用手机。此次社区工作人员手把手上门服务,为更多想学的居民指导安装注册流程。“有了这个学习平台,随时随地可以看新闻,随时听到党的声音,了解国家大事。”牛师傅说。

标签:学习;强国;木渎镇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