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立医院与荷兰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02-21 14:37:00  来源:看苏州  
1
听新闻

  为贯彻落实苏州卫生国际化发展战略,吸纳借鉴国际先进理念,搭建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的国际化平台,推动医院发展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今天(2月21日)上午,苏州市立医院与荷兰赖尼尔格拉夫医院(Reinier de Graaf Hospital)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马九根、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谭伟良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赖尼尔格拉夫医院位于荷兰代尔夫特市,地处海牙与鹿特丹之间,是荷兰历史最悠久的公立现代化综合性医院,成立于1252年,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

  其实就在2018年,苏州市立医院就与荷兰赖尼尔格拉夫医院开始了院际沟通,双方都真诚地希望建立合作关系,以便今后能在医疗服务、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交流。

  而在近日,荷兰赖尼尔格拉夫医院院长Carina Hilders女士率医疗、护理和临床专家一行七人已经来苏进行友好访问,与市立医院就医院管理、人才培养、医疗服务等主题进一步交流并商讨双方合作具体事宜,以增进彼此了解,深化合作共识。

  市立医院院长张洪介绍,在今后与荷兰赖尼尔格拉夫医院的合作中,市立医院将派遣临床医生、护理人员、研究人员和管理人员赴荷兰进行培训和进修,邀请荷兰专家来苏为市立医院医务人员进行培训和讲座,还可以通过远程技术,对疑难病例进行会诊,并就共同商定的项目进行科学研究。

  双方重点关注的领域有机器人手术(前列腺癌)、快速康复、居家护理、中医药、压疮和跌倒的预防、助产士队伍建设、员工关爱等等。进一步分享生命周期管理的经验方法,探讨健康老龄化的途径,特别关注生活方式、预防保健和社会环境,不仅要管理疾病,更注重管理健康;交流医疗护理领域的创新观点、方法和模式;结合医学和护理流程的科学研究和组织领导,特别关注肿瘤、老年病和母婴护理等等。

  “希望市立医院借此机会,通过不懈努力,为苏州卫生健康事业做贡献,为苏州市民谋福利,建成老百姓自己的医院,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一流的现代化医院。相信这是一个让我们双方启迪思维、交流经验、分享信息、建立友谊的大好机会。”张洪说道。

  荷兰赖尼尔格拉夫医院院长Carina Hilders女士在现场也肯定了苏州市立医院在护理方面的成就,她表示,双方未来关注的重点十分相似,在未来的医疗护理方面也都面临着很多挑战。老年患者越来越多,护理的成本也越来越高,对护理要求也越来越高。

  “我们不能仅仅关注自己的发展,我们要寻求多方合作,我们要更好的为社区医疗服务提供保障,在用药这方面苏州市立医院给我们做了很好的典范,在这几天参观的时候我们也发现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相信我们的合作会很成功,寻求解决医疗护理更好的方案,我相信经过我们共同努力一定可以为病人提供更好的服务。”Carina Hilders女士说道。

  曹后灵副市长最后总结道,“Carina Hilders女士今天所说的关于主动健康、社区医疗等方面的问题也正是我们‘健康苏州’所正在努力的,这次交流为我们下一步两个医院之间的交流提供了共同的话题,今天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我希望下一步我们会取得丰硕的成果。”【看苏州专稿 文/马月华】

标签:苏州市;格拉夫;荷兰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