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模式”辐射长三角 打通洋山港至香港通道
2019-02-21 08:39:00  来源:苏州新闻  
1
听新闻

  昨天,苏州一家物流企业通过公路运输的方式,首次打通了上海洋山港到香港的跨境陆运通道。

  在香港尖沙咀的海港城收货平台,工作人员正在卸货。这批服装货物从意大利热那亚港通过海运的方式运到上海洋山港后,首次通过跨境陆路运输的方式送到了香港。

  苏州道鑫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荣毅告诉记者,2月18日下午六点从上海洋山港驶发 ,在20日早上八点到达深圳口岸,十点过皇岗口岸,这样的跨境陆路运输方式相对空运时效相当、成本便宜一半,相对海运成本相当,但是速度提升了一周时间。

  这批服装的成功送达,意味着由工业园区物流企业推出的跨境陆运模式迈出新步伐,成功打通洋山港至香港的跨境陆运通道。同时,这一模式也将与“苏新号”中欧卡航实现联动,为长三角区域的企业提供至欧洲、中亚、越南等国家的跨境陆运服务。未来,跨境陆运模式还将推广到天津、郑州、杭州等城市。

  胡荣毅说,长三角一体化给企业带来了很多的机会,将立足于自己的专业,把成熟的“苏州模式” 复制到长三角地区,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多元化的物流服务,降本增效 。

  【时政专稿 图文/《苏州新闻》陈政】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