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时令美食青团子“抢鲜”上市 迎合大众口味不断推陈出新
2019-02-08 10:56:00  来源:苏州新闻  作者:黎平  
1
听新闻

  【时政专稿 文/《苏州新闻》黎平】

  虽然昨天才正月初三,离清明节还有一个多月,但作为清明时令特产的青团子已经“抢鲜”上市了。

  昨天上午在葑门横街,卖青团子的店铺早早开门。一笼100只青团子刚出笼,碧绿生青、香气四溢,不少路过的市民纷纷停下脚步,买了带回去。

  店主沈建芬来自昆山正仪,祖辈都是做青团子的。8年前,她把这正宗的传统美味带到了横街。每年年初三开始营业,一直到清明节后的两个星期。

  浆麦草的汁拌进糯米粉,再包裹不同的馅,蒸熟的青团子,不但色泽诱人,而且还散发出一股清淡却悠长的青草香气。传统的青团子只有豆沙一种口味,如今他们的馅料也在与时俱进,在前几年新增芝麻、五仁、蛋黄肉松、巧克力、梅干菜等口味外,今年又增加了芒果馅的。

  沈建芬的女儿沈徐红说,传统的肯定要传承下去。一般年轻人或者小孩喜欢一些创新的,比如蛋黄肉松,一些年纪大一点的老人说不能吃甜的,就会创新一些咸的,比如说菜干头、肉的、萝卜丝的,迎合大众口味。

标签:
责编:郭蓓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