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养老保险待遇调整惠及1.29万人 人均基础达517元/月
2019-02-01 10:09: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邵群)苏州市区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于今年1月1日起调整。记者从苏州市人社部门了解到,此次调整共涉及领取市区居民养老保险待遇人员约1.29万人,调整后的人均基础养老金待遇将达到517.33元/月。

  我市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逐年提高,充分体现了养老保险待遇的普惠性以及对低收入群体适当倾斜的原则。去年,我市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在2017年的基础上增加了30元,共有3.6万人受益。截至去年,我市养老金待遇已实现14年连续上涨。去年7月,退休人员养老待遇调整完成,人均养老金调高约150元,共惠及30.7万名退休人员,市区退休人员养老待遇增加额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各项社保待遇的调整进一步提高了退休人员生活质量,增强了退休人员的获得感。

  此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调整,参保人员为本市市区户籍满20年,或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满15年的,每人每月520元;本市市区户籍不满20年,且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不足15年的,每人每月380元。2018年12月31日年满65周岁不足70周岁、年满70周岁不足75周岁、年满75周岁不满80周岁以及年满80周岁以上的市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每人每月分别增发5元、10元、20元、30元。

  全市企业离退休人员2月份的养老金发放日正值2019年春节长假期间。为此,市社保中心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决定提前发放当月的养老金。从2月2日起,企业离退休人员可通过相关养老金发放银行领取养老金。需要提醒的是,企业离退休人员可尽量避开高峰时段,通过银行ATM机等自助设备或到网点柜面领取。此外,3月份的养老金仍将恢复到原日期发放。

标签:退休人员;基础养老金;养老金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