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九城门挂春联迎春 倡导人人参与古城保护
2019-01-30 09:52: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胡毓菁)“千古功臣在,揽史上烟云,灯火映红千载梦;一门旭日升,醉江南景色,莺声啼绿一城春。”昨天,随着一副红彤彤的巨幅春联在百花洲古胥门亮相,“城门挂春联苏州开门红”活动正式启动。当天,除胥门外,苏州其他各城门也同时挂上春联,营造出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现场,主办方还向市民发出《苏州古城保护倡议书》,并成立保护古城墙志愿联盟。

  作为“城门挂春联江苏开门红”的系列活动之一,“城门挂春联苏州开门红”活动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市文明办、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管委会、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据悉,相比去年首届“城门挂春联苏州开门红”活动,今年挂春联规模扩大到全市9个城门。昨天,除胥门外,阊门、蛇门、盘门、金门、娄门、相门、齐门、平门都挂上了喜庆的春联。

  斑驳而连绵的古城墙是古城苏州的历史见证者,更是这座城市的瑰宝。活动现场,20位志愿者代表诵读了《苏州古城保护倡议书》,向每个生活在苏州大地上的人发出三项倡议:自觉爱护各类文物古迹,坚决向一切破坏历史文物的行为说不;了解苏州古城深厚的文化底蕴,延续历史文脉,传承优秀文化遗产;以古城为傲,充分彰显文化自信,把苏州精神展现给全国,乃至全世界。

  古城墙是苏州古城2500多年历史的重要见证,也是古城保护的重要内容。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示范区,苏州市姑苏区自成立以来,始终肩负着古城保护的重要使命和责任担当,围绕《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和《苏州市古城墙保护条例》,号召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古城保护与发展。在昨天的活动中,保护古城墙志愿联盟正式成立。来自姑苏区各街道、东吴人寿和苏州银行的志愿者代表,现场接过志愿旗帜。他们表示,今后将以身作则,保护古城墙环境,传承古城文化,当好苏州古城的守护者。

标签:苏州;春联;古城保护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