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典型苏式生活体验区 古城1号街坊详细规划调整公示
2019-01-24 15:52:00  来源:姑苏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苏报融媒记者钟巍)苏州规划局近日在官网上对《苏州古城1号街坊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进行了公示,规划调整涉及到用地和道路两个方面,根据此前公示的苏州古城改造规划,1号街坊会着重打造成为典型苏式生活体验区。

  1号街坊位于古城西北角,依据确定的城市设计目标,它将与古城2号街坊一起构成“唐寅文化故里,吴门烟水体验、桃坞活力街道”的功能区域。在交通组织上,将优化路网结构,梳理内部街巷道路体系,打造“小街区、密路网”结构。提倡公交和慢行优先,控制小汽车使用,营造高品质街道空间。

  1号街坊用地调整公示包括:对街坊内3处传统民居、商业用地等保持原规划用地性质;在平四路与桃花桥路交叉口西南角商业用地内综合设置基层社区服务中心功能;桃花坞街道办事处保留现状,将排须花边厂调整为行政办公用地,完善桃花坞街道行政管理服务设施配置;将苏州市第四中学西北角的传统民居结合道路疏通,调整为街旁绿地及公用设施用地,增加街坊内应急场地,同时为古城公用设施的配置留有余地。

  道路调整公示包括:根据相关道路规划,调整落实平四路道路方案;将苏州市救助管理站西侧、桃花坞中学小学东侧道路进行保留和拓宽疏通,保证机动车基本通行能力;维持桃花坞农贸市场周边及桃花坞中心小学北侧、石幢新村内部巷弄现状。公示期截止到今年2月21日结束。

标签:公示;古城;调整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