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仓港区去年引进先进制造项目20个 总投资超百亿元
2019-01-21 09:35:00  来源:苏州日报  
1
听新闻

  苏报讯(驻太仓首席记者顾志敏通讯员李孝忠)总投资3.6亿美元的建滔半导体新材料项目加快建设,总投资3亿美元的利洁时生产基地和全球研发中心项目签约落地……寒冬时节,一个个项目在太仓港区竞相落地,映衬着港区正以高质量项目推进高质量发展。

  2018年,太仓港区拥有在建、拟建、竣工、新签约项目64个,总投资约425亿元,当年完成投资83.3亿元;新引进24个项目,其中先进制造项目20个,总投资超百亿元;完成注册外资38452万美元,同比增长44.7%;实际到账外资11750万美元,同比增长56.3%;完成注册内资38.2亿元。

  “坚持‘项目为王’,不能是传统意义上的‘捡到篮子里的都是菜’,必须推进主导产业迈向中高端。”太仓港区负责人表示,港区正在推进一般装备制造转向高端智能装备制造,基础化工材料转向新型功能材料,日化清洁转向健康美妆,高质量建设“沿江先进制造基地”。

  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是带动整个装备制造产业升级的重要引擎。近年来,港区建成投用欧美产业园、建设玖龙智能装备产业园,主攻运输装备、激光装备、航空配套零部件、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机器人及自动化装备等产业,引进了瑞典阿凯斯儿童安全座椅、宝东激光科技、同高科技汽车工程装备等一批技术含量高、具有高附加值的、在产业链占据核心部位的项目。

  顺应“长江大保护”战略,港区不断优化功能材料产业,引进了建滔半导体新材料、利洁时、嘉好等一批“大块头”新材料项目。作为全球知名日用消费品生产巨头,利洁时集团投资3亿美元,在港区建设生产基地和全球研发中心项目,未来全部投产后,亩均产值将超2000万元、税收超100万元。

  看准生物医药产业蕴藏的巨大前景,在投用生物港一期的基础上,目前港区已开建生物港二期,并引进了奕瑞医用非晶硅X射线探测器、格燊生物制药设备、联清PETCT早期肿瘤诊断、吉泰生物医药等高科技项目。其中,卓阮依托第二军医大学科研优势,和长征医院、长海医院等多家知名医院建立合作关系,取得了多个国家“863”项目和上海市科研基金项目,达产后单个楼层可实现超亿元销售。

标签:港区;太仓;投资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