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投资2.4亿 苏州市植物园(上方山)建设项目开工
2019-01-18 10:49: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苏报融媒记者 张丫)昨天上午,总投资2.4亿元、规划面积109公顷的苏州市植物园(上方山)建设项目开工。该项目位于石湖之滨,将历时两年,整合现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及原吴越春秋地块,为苏州市民呈现一个集休闲游赏、人文展示、科普教育、科研学习、护林育苗等功能于一体的专业性植物园。

  建成后的植物园,将分为植物展示区、历史人文区和山体保育区三个大区、13个专类园,目标收集1500种植物品种。其中植物展示区为主要观赏区,该区域将建设包括以蔷薇科植物为特色的专类园、以水生植物为主的太湖水乡植物园、以凸显秋色风光的槭树园以及植物科普课堂——百草堂;历史人文区则主要通过乾隆御道串联起石佛寺-楞伽塔沿线的历史文化景点,深度挖掘上方山和石湖的历史文化特色,赋予植物园深沉的人文积淀;而山体保育区,则为保证山体植被的原生态,不做过多人为干预,进而使建成后的植物园更贴合自然,生物种群也更丰富饱满。

  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副局长邵雷告诉记者,该项目完成后,将建成苏州园林绿化历史上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植物园。邵雷表示,“为了山水一体化,项目还将把现有的吴越路进行移建,沿着石湖将新建一条吴越路。在植物园建成后,老的吴越路将成为市植物园的内部道路,使整个山体与山水之间更加融合。”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