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总工会今年深入实施“一线职工上大学”项目
2019-01-16 10:48: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记者 钱茹冰)昨天,苏州市总工会十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举行。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出席会议,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州市总工会主席温祥华作工作报告。

  过去一年,苏州市工会锐意改革、开拓进取,取得了丰硕成果。持续推进“一线职工上大学”项目,为239名毕业学员发放助学资金81.87万元,继续实施“农民工圆梦行动”。积极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广泛开展各类安全教育活动,“安康杯”竞赛参赛职工133万人。持续推进“妈妈驿站”建设,全市已建成670余家。2019年,苏州市工会将持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一步畅通技能晋级“绿色通道”,深入实施“一线职工上大学”项目,在完成第一轮资助1000名的基础上,第二轮再资助1500名。进一步落实“工会创业贷”项目,推进劳模支部“双创双提升”工程,实施“红色工匠”培育三年行动计划。

  朱民要求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强化政治引领中凝聚新力量;要把握时代主题,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新业绩;要聚焦主责主业,在维权服务中彰显新作为;要深化改革创新,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示新形象,不断开创苏州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对荣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模范职工小家、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全国优秀工会之友等称号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