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中区澄湖路隔离带积灰路面泥巴满地 部分碎石工地扬尘严重
2019-01-15 13:40: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苏报讯(苏报融媒记者 惠玉兰)日前,江苏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下发强化当前大气污染防治督察督办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降雾霾、增蓝天。”昨天,苏州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对吴中区部分区域大气环境状况进行暗访,发现澄湖路沿线扬尘管控措施缺失等突出环境问题。

  吴中区澄湖路沿线存在扬尘管控措施缺失的情况,导致路面时常灰尘弥漫。昨天上午10时许,暗访人员发现,澄湖路沿线两侧及中央隔离带下积灰问题十分突出,无清扫迹象,车辆经过时,扬尘四起,污染严重。同时,澄湖路沿线渣土运输车辆较多,普遍存在超高运输、沿路抛撒等问题,加剧了该区域扬尘污染问题。此外,澄湖路与东吴南路交界口区域存放大面积泥巴,部分区域堆泥厚度超过20厘米,车辆驶过碾压后,带泥上路,导致路面脏乱不堪。过往群众对该区域扬尘问题反映强烈,“简直太脏了,每天出门都要戴口罩,晚上回到家衣服上、头发上都是灰尘”,一位过路的骑车女子对此颇有怨言。

  暗访人员还发现,澄湖路上的原亚硕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拆迁区域擅自从事建筑垃圾粉碎,现场扬尘污染严重。

  走进该厂区,几台碎石机正在轰鸣作业,经查这些作业均属于违规作业,现场无任何抑尘控尘措施。同样在澄湖路上,山鹰纸业纸品有限公司厂区东侧居住区存在生活污染突出的问题,一排居住区未配备环保基础设施,居民生活污水及粪便污物未经收集处理,通过沟渠直接排放至京杭大运河沿线,沿途市民不管是骑车经过还是驾车通过,都能从空气中闻到阵阵恶臭味,污染问题突出。

  对此,苏州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向吴中区下发督办单,要求深刻认识大气污染防治严峻形势,切实强化责任落实和压力传导,全面强化道路机扫保洁,落实扬尘治理措施,坚决杜绝表面治理现象。同时,要依法加强渣土运输车管理,严厉打击超高运输、沿路抛撒等问题。要深入举一反三,以最严厉的措施加强扬尘管控,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以整治成效回应群众环境诉求。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