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白血病女孩感受苏州温暖
2019-01-11 13:54: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魏子然在现场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开心作画。记者金然摄

  本报讯(记者金然)深蓝色的璀璨星空中,微笑的月亮装着彩色的房子,地球调皮地向宇宙飞船打招呼。9日,苏州市常青实验幼儿园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美术拍卖会,这幅充满了童趣和想象力的作品名叫《宇宙的梦》,作者魏子然是一名9岁的白血病患儿。

  魏子然是一个乐观、热情的小女孩,但在5岁的时候,不幸患上了白血病,从此开始了艰难的治疗过程,而沉重的经济负担也让她的父母倍感压力。不幸中的万幸,魏子然的父亲和她的骨髓配型成功,可以进行骨髓移植。虽然素不相识,但常青实验幼儿园的老师和孩子们在了解到子然小朋友的情况后,决定给这位新苏州人送去一份温暖。幼儿园通过义卖活动,帮助魏子然筹得了七千多元的善款,由家委会成员送到了子然小朋友父亲的手中。

  现在,魏子然的骨髓移植手术已经成功完成,但由于病情特殊后续仍然需要每个月定期化疗。尽管一直和病魔做着斗争,魏子然依然活泼开朗,并且非常喜欢画画。她告诉记者,希望可以早点回到课堂,继续学习她最爱的美术。

  在魏子然手术成功后,幼儿园又举行了这次特殊的拍卖会。希望通过绘画、拍卖的形式鼓励子然走出疾病的阴霾。现场画作除了魏子然的作品,其余全部由常青实验幼儿园的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创作完成,魏子然也在现场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开心作画,水墨丹青间是爱心在绵延传递。据悉,本次爱心拍卖所得的全部善款将用于魏子然的后续治疗。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