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市公布食药生产经营严重失信名单
2019-01-10 14:01: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苏报融媒记者 金追峰)“对不起,由于你单位信用受限,不能参加本次政府采购招标活动……”近日,有关部门公布了2018年苏州市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严重失信名单,119个自然人及5家单位被列入“严重失信名单”。根据《关于对苏州市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严重失信者开展联合惩戒的暂行规定》,他们将因自己的失信行为,受到各种制约。

  去年7月,苏州市食药监局、市信用办、市文明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法制办等19个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对苏州市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严重失信者开展联合惩戒的暂行规定》,全面启动对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严重失信者的联合惩戒工作。

  据介绍,联合惩戒对象为食药监部门公布的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食品(含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药品、化妆品及医疗器械生产经营者。一旦被列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严重失信名单,以后在食品药品广告、政府财政资金支持、海关认证企业管理、通关业务及卫生许可、参与政府采购活动、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及董监高职务等方面都会受到各种制约。

  据悉,5家被列入2018年苏州市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严重失信名单的单位分别为:昆山市开发区浅草日本料理、昆山青龙食品有限公司、武汉玉龙口福食品有限公司、上海康庄园食品有限公司太仓分公司、爱沃特气体(苏州)有限公司,主要违法事实包括通过隐瞒真实情况,以欺骗手段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延续许可登记、虚假标注食品生产日期以及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等。此外,还有119个自然人被列入“严重失信名单”,其中73个自然人主要违法事实为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46个自然人为生产销售假药罪。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